市公用集团众志成城圆满完成防汛抗台工作
时间:2018-07-12 17:00: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截至12日上午,市公用集团在抗击今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行动中,累计派出检查组616人次,安排防汛队伍246支次、1225人次,排查处置道路积水点211处,巡查发现排水井盖类问题271处,完成处置212处,转移人员135人,为城市供水供气以及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8号台风“玛利亚”自生成以来,市公用集团上下,齐心协力,认真做好各种抗台防御工作,提前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预案,确保城市供水、供气、防汛、排涝等各项准备工作到位。7月10日,集团领导班子纷纷入驻各自联系的集团下属单位,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积极指导做好防汛防台工作。7月11日下午,集团董事长李道骥又率领集团工程技术部、企管安全部相关人员赶赴位于市区府东附近的温州大道强排点,对强排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对冒雨作业的排水公司员工进行了慰问,随后又来到珊溪公司调度中心,了解珊溪水库、赵山渡水库的防汛情况。李道骥在现场传达了车俊书记、陈伟俊书记和省市防指的防台紧急指示,并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防御和抢险抢修措施,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7月12日早上,台风警报已经解除。集团下属各单位正积极开展台风过后的自查和生产自救工作,对台风造成的各种影响进行针对性处置。燃气公司对地质灾害点附近的天然气管网设施进行重点检查,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通畅。自来水分公司增加台风过后水质检测频次,确保市民用水安全。珊溪公司针对台风后续的来水加强科学调度,确保大坝安全及下游的安全度汛和饮用水源供应。排水公司对施工工地妨碍城市排水的行为进行深入检查,指导业主单位配合整改,及时消除积水隐患。此外,集团在建工地紧急排解台风影响后的施工障碍,尽快恢复建设施工,部分停工避险的项目也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目前,市公用集团领导班子已经深入一线检查台风的影响破坏等情况,并指导下属单位组织力量投入到恢复生产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