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五期(2018年)
时间:2018-06-26 15:5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五期

(总第267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

 

 

■  温州市国资委举办2018年温州市属国有企业董事、监事培训班

■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  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式启动

■  市交运集团6月上线85辆新能源公交车 可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1053吨

 

温州市国资委举办2018年温州市属国有企业董事、监事培训班

 

        近日,温州市国资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2天的温州市属国有企业董事、监事培训班,各市属国有企业及子公司董事、监事,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国资委外派外部董事、专职监事等共计120人参加培训。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何建光作培训班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班旨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温州市属国有企业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国有企业董事、监事履职能力;分别邀请省国资委副巡视员黄京秀作董事监事业务讲座,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可训作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专题讲课,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谦作会计财务检查与常见的财务问题分析讲座,瓯海区检察院专家林国作国企员工职务犯罪司法实务解析。整体课程安排紧凑、精简高效,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动向与董事监事日常履职重点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目前,12家市属国有企业建有完善的董事会、监事会,共有董事70名,监事53名;其中外派董事27名,专职监事10名;探索在全市5家竞争类市属国有企业建立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制度改革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委董事监事工作处)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6月22日,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资产租赁“互联网+”风险管控平台建设现场会在市现代集团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回顾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企业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重点就资产租赁“互联网+”风险管控平台建设等重点亮点项目作出专题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洁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宪法和监察法,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路径和使命。5家集团纪委书记和1家集团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就亮点工作或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推进作了交流发言,现代集团现场介绍了资产租赁“互联网+”风险管控平台的具体做法与积极成效。会议强调,各市属国企纪委要按照市纪委、市监委的工作部署,围绕提供纪律保障这个主业,强化监督和执纪两项职责,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三大任务,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国企纪检监察铁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市属国企落地生根。

        12家市属国企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监察监事审计室主任,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式启动

 

         浙江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于6月份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全面正式启动,为下一阶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确立了实施主体;该公司由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温州大小门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首期注册资本金3亿元。

        温州LNG项目于2016年9月26日获得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项目核准,系在全省范围内布局的一项重点战略项目;项目选址于大门镇,拟建温州地区规模最大的15万吨级LNG泊位一座,及后方陆域接收站工程(含储罐区及管道)和输气管道工程等三个部分,计划总投资约90.36亿元;一期工程可接卸LNG300万吨/年,远期将达到1000万吨/年。

作为大小门岛石化产业基地一体化开发建设的核心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大小门岛产业引进的重大突破口,而且将有效保障浙南片区天然气供应需求,实现优化能源结构,带动我市整体经济发展等目标。 (市交投集团)

 

市交运集团6月上线85辆新能源公交车 可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1053吨

 

        6月份,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新引进的85台新能源公交车将陆续投放到101路、28路、57路、75路、15路、10路等6条线路上运营,为乘客带来更为舒适的乘车体验。此次投用的新能源公交车上牌新能源牌照,集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等优点于一身;车内配置烟雾报警、车窗自动爆破、语音提示等车内主动安全系统。根据初步估计,85台新能源公交的全面上线,预计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1053吨。下一步,市交运集团将加大新能源公交车的引进力度,逐步替换安全性能差、舒适度较低和排放标准不达标的老旧公交车,为我市公交的低碳、环保、舒适出行提供保障。(市交运集团)

 

 

 

 

 

 

 

 

 

 

 

 

 

 

 

 

 

 

送: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各国资营运公司、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

编辑: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