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坚持创新 精准监督——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时间:2018-06-25 17:1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资产租赁“互联网+”风险管控平台建设现场会在市现代集团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现代集团现场演示了资产租赁“互联网+”风险管控平台,会议既肯定成绩、交流经验,又锚定目标、推进落实,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洁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现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作军就利用“大数据”“大平台”建设,打造资产管理的“驾驶舱”,实现基础信息全方位、动态信息全掌握、审批流程全监控、改革创新预防腐败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5家集团纪委书记和1家集团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就亮点工作或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推进作了交流发言,现代集团还重点介绍了风险管控平台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和监察法,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路径和使命,并就资产租赁“互联网+”风险管控平台建设、重点监督工作项目化管理和亮点项目、派驻(出)机构工作月报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显,亮点工作特色鲜明,“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进一步讲究工作方式,通过学深悟透、担当担责、严格自律,努力做到忠诚务实、政治过硬,精干高效、业务过硬,谦虚文明、作风过硬,真正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国企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各市属国企纪委要按照市纪委、市监委的工作部署,围绕提供纪律保障这个主业,强化监督和执纪两项职责,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作风建设和自身建设三大任务,共同努力,积极作为,扎实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市属国企落地生根。

        12家市属国企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监察监事审计室主任,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