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大力助推国家级重点桥梁建设
时间:2018-06-22 15:13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交投集团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立足“四强四优”党建示范点创建,以党建红色力量强力引领瓯江北口大桥各项建设工作。

        “四强”党组织建设方面,一是围绕政治引领力强,强化工程拓展型联合党总支在项目上的政治引领作用,避免过去只管业务、不管思想的局面。在中塔等6大工区建立工区党小组,把党的先进思想和声音传到工地每位党员心中。本项目共有近30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各支部共发展10名入党积极分子。二是推动发展力强,在党建力量的强势领导下,质量管理方面,未发生任何质量事故;安全管理方面,获得省平安工地等荣誉,积分管理制度获得“2017年度温州市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一等奖”;进度管理方面,项目开工累计已完成总投资约19.3亿元,占概算总投资22%,为我市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作出积极贡献。三是改革创新力强,组织机构方面,实现多项省内首创,成立联合党总支、“五型三化”党群服务中心、工地联合工会等;重大科研攻关方面,“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及“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制造技术”两个国家级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落户本项目;施工设备改造创新方面,梳理出5项新专利、4项新工艺、21项设备微创新微改造。四是凝聚保障力强,得益于党群服务中心丰富多彩的活动,党建力量有效转化为凝聚力。例如,举办12对新人集体婚礼暨慰问演出,“工地影院”“夏备凉茶冬煮姜茶”等活动真正搭建起了党组织同群众的桥梁,有效发挥了党组织、凝聚、服务、宣传群众的作用,家园般的工作生活环境能够最大限度将职工劳动力量迸发出来。

        “四优”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一是政治素质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工作中急难险重的攻坚任务,借微信打卡小程序等全新方式打破学习时间、地点限制,主动为党建工作出谋划策。二是岗位技能优,目前公司已有4名中级职称党员晋升为高级职称,1名党员取得中级职称;党员们顽强拼搏,先后获得省工人先锋号、市十大青年工匠等20多项荣誉。三是工作业绩优,党员们牵头编制的《施工标准化手册》实现施工现场及工人作业规范管理;《安全标准化手册》为全省首例;创新推广钉钉软件将建设资金监管等近30余项审批纳入移动互联网平台,工程建设的“一次也不跑”。四是群众评价优。广泛挖掘先锋党员的感人故事,在工程微信公众号连续宣传在工程“最美党员”典型人物,总阅读量达到5000余次,获得群众纷纷点赞;项目标段总工等党员坚守工地的建设情况得到温州电视台、温州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多达的密集报道和跟踪关注,党员示范作用的影响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