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8-06-19 15:27: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9日,浙江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全面启动,为下一阶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确立了实施主体;该公司由浙江能源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温州大小门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首期注册资本金3亿元。

        温州LNG项目于2016年9月26日获得国家发改委能源局项目核准,系在全省范围内布局的一项重点战略项目;项目选址于大门镇,拟建温州地区规模最大的15万吨级LNG泊位一座,及后方陆域接收站工程(含储罐区及管道)和输气管道工程等三个部分,计划总投资约90.36亿元;一期工程可接卸LNG300万吨/年,远期将达到1000万吨/年。

        作为大小门岛石化产业基地一体化开发建设的核心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大小门岛产业引进的重大突破口,而且将有效保障浙南片区天然气供应需求,实现优化能源结构,带动我市整体经济发展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