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点赞温州地方铁路监管成效
时间:2018-06-15 17:1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9日,国家铁路局工程质量监督中心质量安全监督处孟超处长、戴路生高工一行赴市铁投集团调研市域铁路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交通工程监管局副局长陈尚新,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市交通运输局建设处处长黄国岳,市交通质监局局长周建华及市铁投铁集团总经理朱三平2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交通工程监管局副局长刘向东主持。

        会上,市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域铁路S1线、乐清湾铁路支线项目建设推进、质量安全管理、竣工验收准备等情况,并就质量安全行业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理江对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了点评,并就体制机制创新、行业管理模式、地方铁路验收等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议。

        国家铁路局工程质量监督中心质量安全监督处孟超处长代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温州市交通质监局的监管成效,认为温州市交通质监局敢为人先,率先承接地方铁路和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职能,并做了大量实质性探索,成效明显,积累了宝贵的地方铁路监管“温州经验”。国家铁路局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将以和浙江省共建全国首个“地方铁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示范样板”为契机,大力支持温州更好开展地方铁路工程监管。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温州市域铁路S1线惠民路站、市域铁路运营控制中心等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