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温州市域铁路作典型发言
时间:2018-06-14 14:2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2日,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1个主论坛,加上8个分论坛,聚焦交通强国战略,引领行业前瞻,多场次、全方位、深度聚焦政策、建设、运营、经营、前沿科技和人才培养等主题。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应邀参加主论坛,并在分论坛二“智慧城轨·市域轨道创新发展的实践”发表主题演讲,,与在场200多名轨道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分享了温州市域轨道交通创新发展的成果和实践;他从温州地理环境和城市、经济发展特点的角度,分析了温州采用市域铁路创新制式的缘由;围绕温州市域铁路“国家三个示范工程”建设,重点介绍了省部(委)协同推进市域铁路示范项目在规划建设、装备应用、技术标准、投融资改革、运营管理等“五大”方面的实施进度,以及“轨道交通+新型城镇化+智慧化”发展理念实质内涵,通过温州市域铁路创新实践的各项成果,为全国市域轨道建设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温州方案。

        2018北京高峰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集团举办,为期三天,是我国城轨新时代的年度行业盛会,是最新政策及行业走向的权威解读平台;是改革开放40周年城轨发展成果的见证,是融入城市、服务大众的城轨文化互动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城轨交通作为我国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一部分,必须要肩挑重担,主动作为。本次主论坛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薄昱民、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老会长包叙定、原铁道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以“由大到强,迈向城轨新时代”为主题,阐述交通运输发展、交通强国 城轨担当等方面内容,为行业和产业界解读、诠释城轨新时代的新意,探讨新思路,指明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