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顺利举办全省公路水运工程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8-06-14 14:20: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2日,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应急救援演练在瓯江北口大桥产业工人基地顺利举行。活动模拟了高边坡预先搭载的建筑施工脚手架坍塌,2名人员被困。在接到班组长的报告后,施工单位立即疏散事故地点及周边作业人员,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项目部按照事故实际情况,除采用各常规应急手段外,按照“机械换人”的质量安全管理理念,利用全球卫星定位、无线传输系统、仪器监测预警、无人机观察、GIS+BIM救援线路模拟等手段勘察分析事故现场,为事故救援总指挥提供科学的救援建议。随后,施救小组拨打120急救热线和消防热线,现场警戒、组织指挥、事故响应、事故救援、医疗救护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救援人员使用金属切割机、凿岩机等装备等救援装备对被压的2名人员进行施救,几个小组迅速行动,默契配合,被埋人员全部成功获救,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应急演练,由浙江省交通工程监管局、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乐清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温州市交通质监局、温州交投集团、中交一公局承办,乐清市高速办协办。浙江省地市交通质监机构、交通建设工程相关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观摩。整个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全面展示了工程建设边坡脚手架坍塌及物体打击的科学救援过程,充分展示了温州交通工程建设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市交通工程应急救援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