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投集团扎实开展2018年度“万人评议”活动
时间:2018-05-24 15:5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万人评议”活动精神,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农投集团全面部署,扎实开展2018年度“万人评议”活动。

        一是加强认识,明确责任。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均召开了“万人评议”活动部署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开展2018年度“万人评议”活动作出部署。开展“万人评议”活动是深化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做好此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必须按照步骤时间要求,抓紧抓好。要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本单位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将职工反映的不满意意见作为整改重点内容,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并接受群众监督。强化责任追究,对存在作风和服务方面问题、损害办事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要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责、严格问责。

        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集团各部室、所属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抓好评议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集团各部室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管理,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把评议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集团成立了万人评议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陆劲松担任,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集团纪委书记兼任,统筹、协调此次评议行动,集团监察监事审计室负责评议活动的日常工作,落实专门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集团办公室负责做好有关参评活动宣传报道。所属各单位也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落实领导和专人负责万人评议活动日常工作,确保评议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三是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各部室、各单位在活动中要把评议工作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实现“边评边改”的目标。以评议为动力,把落实整改、解决问题贯穿于评议的全过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