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三期(2018年)
时间:2018-05-18 08:2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总第265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十六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8年度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5月16日上午9点,市国资委党委在人民大会堂4楼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度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与12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现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作军,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市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肖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首先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洁梅代表市国资委党委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国资系统落地生根》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六严六新”工作成效;着重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坚持把责任传导机制作为主要抓手,形成全覆盖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三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养成持之以恒纠“四风”的行为自觉;四要坚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关键手段,巩固反腐败斗争阶段性成果;五要坚持把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培育科学高效的经营发展环境;六要坚持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她强调,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完成上级各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市国资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纪委认真履职、积极探索、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同时,他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从监察法入手,就国有企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监察法实施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国资系统应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紧盯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进一步防止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进一步加大查处违纪违法力度;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监督工作要更加给力,市纪委要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工作。他强调,自律是最好的保护,国企领导干部要有底线意识、敬畏之心,规矩做人做事。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峰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系统部署;二是要强化行动自觉,坚定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三是要打造“清廉国企”,坚持以一刻不能松的定力全面营造市属国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市纪委、市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室领导;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监察室负责人,所属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共约280人参加了会议。(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