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三举措全力保障市区夏季高峰期供水
时间:2018-05-15 17:28: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温州城区即将迎来用水高峰期,市公用集团认真做好三项措施,切实保障市区夏季用水高峰期供水安全。

        一是强化水质监测,确保水质安全。加强珊溪、泽雅两大水源地水质监测,提前完成水源地水质44项调查;坚持人工检测与在线仪表监测相结合,严控制水环节水质指标;通过分布在鹿城、瓯海、龙湾等地的59个管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水质动态,确保管网水的水质安全达标。

        二是做好设备检修,确保供水通畅。提前完成6座水厂2座泵站的制水设备设施全面检查,对各水厂配电系统、5条共近30公里的高压线路进行专项巡检,确保制水环节生产安全;加快推进浦东一厂二厂清水池联络管道工程和状元老厂整体维护与提标改造,切实增强城区供水保障能力;通过分布在全市的43个SCADA 压力点实时监测管网压力并强化管网巡察,确保供水“生命线”的运行安全。

        三是加强应急防范,确保处置高效。提前做好各类防汛防台设备和物资供应等准备工作,开展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以及防汛防台、水质突变、防雷停电等各项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快速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抢修工作,7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公用服务热线“967555”24小时在线,及时帮助客户解决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