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城市书巢助力打造“书香城市”
时间:2018-04-18 10:5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全省基层宣传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温州BRT城市书巢并予以赞赏,考察团认为这种图书漂流模式很有创意、设计新颖、体验感强、公众认可度高,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BRT城市书巢,以及位于道德广场的中央书巢,纷纷予以点赞,并仔细询问城市书巢的运行情况,考察团成员、省文明办公德处处长叶彤认为,BRT城市书巢既是文化的“微载体”,也见证了市民文明和诚信的“小窗口”,值得各地学习借鉴。考察团成员、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副总裁朱勇良认为,BRT城市书巢契合市民在候车时阅读的需求,党委政府的一些宣传资料也通过这个渠道向市民广为散发,书巢设计也很好,同时通过公益捐赠的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办书巢,很有意义,应该在各地进行推广。

        温州BRT“城市书巢”由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主导发起,一经面世便受到了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目前,BRT城市书巢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8000余册图书,27个团队共100余名志愿者常态化认领“护巢”,图书漂流有序。BRT城市书巢作为“24小时城市书房”的延伸,不仅是书香温州、文明温州建设之喜事,也是提升温州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一件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