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1线轨道II标铺轨超过80% 预计6月实现“短轨通”
时间:2018-04-16 16: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轨道II标已完成铺设35.5公里,超过该标段总长的80%,预计6月实现“短轨通”,7月实现“长轨通”。

       轨道Ⅱ标总长43公里,是市域铁路S1线轨道最长、施工环境最复杂的标段,途径温州特大桥、西台特大桥、南洋特大桥、龙湾隧道、石坦隧道和龙湾地下线,铺轨线路施工断点多、作业面不连续;隧道段内空间十分狭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洞内施工;高架段吊装频繁,且毗邻既有线,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面对种种不利条件,技术人员发扬“敢打硬仗”的“铁军”精神,优化施工方案,因地制宜,机械铺轨和人工散铺同步进行,还引入高铁铺轨技术——CPIII轨道控制网测量进行线路精调,降低了人为误差,提高了轨道施工的精度和工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