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建设集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会议
时间:2018-03-17 09:50: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6日上午,温州建设集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会议。市委组织部三处处长卢元策,国资委人事处副处长马元军等莅临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赵林峰主持。

会上,考核组组长卢元策做动员讲话,明确班子考核的主要内容和方式。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考核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梯度管理的重要方式;要客观评价,做到公正、全面、辩证和实事求是;要准确把握,严格标准条件,把好“素质关”慎重推荐后备干部。

赵林峰代表班子作2017年汇报工作。过去的一年,集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批示和国资委调研精神,注重改革发力,推进结构调整,狠抓作风整顿,全力以赴保生存求发展,保持了总体运营平稳。具体表现在:一是强素质树形象,从严抓党建保和谐。集团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子亲自督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解矛盾破难题,全力保平稳促发展。集团领导班子着力解决历史遗留的资金风险,资产潜在流失和法律诉讼等难题,研究寻找摆脱困境的对策和出路。不少历史遗留工程项目结算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扫除了一批竣工工程久拖不结不算和掩盖潜亏等问题,追回各类拖欠款,有效缓解资金周转困难;三是严把关重效益,着力强基础促提升。项目管理不断改进,资金管理从严从细,努力盘活资产抵押能力,进一步优化集团债务结构。内审法务持续加强,针对“六大领域”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对二级企业进行财务收支审计和经济责任制审计,做好项目部非诉案件的分析和服务工作,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四是重质量保安全,抓创新推创新。安全生产总体可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如一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姿态。质量创优树立标杆,获得瓯江杯、省级市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多项荣誉。创新科技新成果突出,3项QC活动成果参加2017年度省级成果发布,其中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客厅工程项目部的成果还被推荐参加2017年全国工程QC小组优秀成果发布会等。

赵林峰指出,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但集团依旧存在业务规模不足,项目结算滞后,管理费居高不下,领导班子配置不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不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作为完全竞争的国有企业,盈利能力不强,新业务培育步子不快,企业运行风险较多,人才队伍建设跟不上转型发展步伐等问题,必须要切实加以改善。他强调,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立足全局才能把握大局,顺应大势方可乘势而进。相信在国资委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们一定能迎难而上,排难而进,渡过难关,走上新常态下的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的新轨道,开创集团更加美好的明天,再铸集团新辉煌。

        会上,与会人员以无记名的形式填写了民主测评表、选人用人意见测评表和新提任干部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