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温州银行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16 08:58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强消费者金融维权意识,3月以来,温州银行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化、特色化、实用化的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保障消费者切身利益。

        扎根网点,新媒体开展宣传。温州银行百余家网点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权利,责任,风险”等金融宣传活动标语,在各营业网点大厅摆放宣传手册,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窗口。在温州银行微信公众号推送系列小知识,发布“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谨防电信诈骗”等与金融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宣传画进行宣传,帮助客户掌握金融诈骗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

        服务下沉,支行长担任大堂。“今天支行长帮我取的排队号,填写的汇款单,我可是享受到了真真正正的贵宾客户待遇。”王女士办理好了业务笑着说。原来,在3月15日当天,温州银行辖内所有网点支行长参与到大厅一线,担任大堂经理,帮助客户刷卡取号、引导客户填写业务单据、回答客户咨询、倾听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等,与客户“零距离”沟通,“面对面”解惑。这是温州银行服务接地气的一个举措。通过支行领导担任大堂经理的体验,深入一线,真正了解客户需求,改善金融服务。

        流动宣传,骑行队宣讲消保。身穿红马甲,举着“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小红旗,一行年轻人骑着共享单车在温州市区穿行。这是温州银行的消保业务骨干组建的“安全金融”单车骑行宣讲队,向沿途的周边居民和商铺流动宣讲金融知识,分发2018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讲解防范非法金融广告要点。朝气、靓丽的金融骑行队引得路人频频侧目,纷纷点赞。

        据悉,温州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了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本次以为契机,创新和丰富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打造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立体宣传网络,构建和谐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