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调研市现代集团资产租赁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12 14:41: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7日下午,温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洁梅一行莅临集团调研指导资产租赁管理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岑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思月及集团资产经营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集团总经理岑利从资产、资金、资源及资产租赁五色动态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集团资产租赁管理工作。资产经营部负责人对集团自组建以来资产租赁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部工作思路等方面作汇报。信息中心负责人围绕集团资产信息化基础资料、租赁客户管理、租赁审批流程、资产租赁信息监控预警、租赁合同信息及报表等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作详细介绍。

        黄洁梅一行对集团资产租赁管理及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集团继续做好摸清资产租赁、完善信息化管理平台、以集团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技术经验为样本向全市推广及怎样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她强调,资产管理平台信息化建设要继续向2.0版本推进升级,完善资产租赁预警的时效性,及时掌握资产状态,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以纪检督查与业务挂钩的方式,强化资产监管,落实责任追究,将管理的责任人、联系人融入到平台建设中去;要在已建立的信息数据库上,进一步增强资产管理研判力度,抓好资产租金回收、合同到期、合同履约等方面的后续处理工作;要以“科技+制度”的模式,及时同步更新资产管理的保障制度;要在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广的适应性、难度及技术可复制性做好深入研究,助力完成全市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