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集团完成赵山渡引水渠系停水检修工作
时间:2018-03-12 14:4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市公用集团对赵山渡引水渠系实行停水检修,150余人经过近21小时的连续作业圆满完成检修任务。这是该集团自2012年对该渠系进行停水检修后,采取的又一次安全保供水检修工作。

        赵山渡引水工程因运行时间和供水负荷的增长,瑞安高楼段渡槽部分伸缩缝出现渗漏,且呈进一步扩大趋势,对工程的安全运行和城市供水造成一定的影响。经过前期的周密安排之后,3月6日,市公用集团启动了此次对高楼渡槽伸缩缝的停水检修工作,对渡槽内破损严重的5条伸缩缝进行更换修补,对高楼段隧洞、渡槽内的流量计、水位计等进行检查维护,对渠首直峰架隧洞内贝类繁殖情况及部分隧洞、倒虹吸、暗渠等隐蔽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据介绍,为了将此次检修工作影响面降到最低,公用集团尽量优化供水调度方案,主动做好重点用户通知及水压下降通告工作。并充分利用赵山渡渠系储水和泽雅原水调节浦东、东向、西山、状元水厂的原水供应。通过分布在鹿城、瓯海、龙湾等地的76个水压监测点、58套管网水质在线检测系统对管网水质动态进行全天候监测。积极做好赵山渡渠系的原水储备和水厂、管网的储水工作,将停水抢修期间的可供水量最大化。此次检修还科学制定抢修方案和进度节点,提前做好方案演练和突发情况的预判工作,并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尽可能缩短检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