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设计集团举办《关于解决老旧城区泊车难题的途径》学术讲座
时间:2018-11-08 11:27:3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开阔视野,加强交流,温州设计集团于11月1日下午举办了一场题为《关于解决老旧城区泊车难题的途径》的学术讲座,特邀浙江大学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严平教授授课。讲座由温州市勘协专家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方岚主持,温州市勘协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设计集团总建筑师项志峰致辞,温州市城投集团、名城集团和现代集团相关领导及部分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出席。

        严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为解决城市泊车难题提出了“桶状地下车库和路边条带状地下车库”两大系列地下车库形式及建造方法。他对这两大系列地下车库的形式、适应条件、优缺点、建造费用等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将其与现已建地下车库进行对比,凸显优越性。另外,严教授提出的一种设计新理念——地下室内加筒状车库,能规避为车位而盲目增加地下室层数,进而大幅增加投资和建设的风险。最后,严教授针对我国旧小区的提升和改造,分享了解决泊车难和多层加电梯的新思路。

        温州市勘察设计协会会长、设计集团董事长金国平,原市住建委副主任陈高鲁等领导对本次讲座高度重视,并到会旁听。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积极互动,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