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党建 > 国资党建
市工业集团打造“五大品牌”推进国企党建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11-14 16:54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工业集团系统含本级在内共有6个党委建制国企,115个各级党组织,2163名党员(截至10月底数据),还有离休干部120名,党员数和基层党组织数在市属国企中居于前列。近年来,集团先后荣获浙江省学习型党组织、温州市学习型领导班子、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当前,集团通过“五大品牌”的打造不断推进国企党建迈上新台阶。

        一是搭建智慧党建e平台。工业集团作为全市“远程教育进国企”的第一家,率先建设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化教育平台,开通了包括本级在内的9个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系统。率全市国企之先,上线“党员天天学”APP,集“党务工作抓手、支部工作助手、党员学习帮手”功能于一体,还打造了富有特色的“微分享”“微党课”“微舞台”等“微系列”党建宣教载体。二是建设“红色头雁”队伍。集团本着让每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成为最美“领头雁”的目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竞争性选拔40周岁以下年轻党务工作者,集团所属企业增设党务工作部门。深入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保持该党建工作品牌在全市国资系统的“首创”优势。三是发布“一人一载体”创新项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集团本级党员(或党员团队)先行先试“一人一载体”党建创新项目,围绕业务管理、集团化管控、企业发展、人事制度“四大”改革推出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老干部工作、财务管理、工程建设、企业管理、信访维稳等项目。四是开展“志愿工投”奉献活动。集团成立“工业集团党团志愿服务总队”,各子公司组建分队,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阵地实体化、服务有形化发展。集团已有温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矾矿矿山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木材民防应急救援队等专业队伍,以及互联网青年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信访维稳突击队等“青字号”队伍。五是开展“心系桑榆”关爱活动。集团本着“周到服务,发挥余热”的工作理念,做好本级10个离退休支部,230多名老党员的服务工作,专门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结对、走访、慰问和谈心活动,发挥老同志余热,不断助推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