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投集团组织开展所属企业采购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8-10-19 14:32: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集团所属企业采购管理,近日,市农投集团对所属企业组织开展了采购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要求。根据集团实际情况制定了采购管理专项检查方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集团所属企业采购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温农投办〔2018〕8号),明确此次采购管理专项检查内容,包括2018年度采购计划制订及执行情况、企业采购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自主采购工作程序及过程监督情况、采购项目的执行情况等。二是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指导所属企业做好采购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由集团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所属企业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各企业情况介绍和查看工作台账、采购项目资料等,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就企业采购管理方面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三是总结问题,整改提高。通过检查,集团所属企业采购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企业的采购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企业采购管理人员实际操作经验不够丰富,采购执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下一步,市农投集团将进一步完善采购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指导和监督所属企业开展采购管理工作,加强培训学习,定期开展检查,进一步提升集团采购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