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应急引水工程乐清段管线顺利建成试通水
时间:2018-10-12 15:16: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0日,全长9100米的大门应急引水工程乐清段管线顺利建成,具备通水条件。该工程总投资约2.04亿元,全长约19公里,分为乐清段和洞头大门段,计划将乐清引自楠溪江的水源,通过建设一条干线水管引至大小门岛石化产业基地。其中乐清段管线起点位于乐清市万岙高速出口乐清供水主管,横穿甬台温高速公路和乐清市盐盆街道、乐清市经济开发区和乐清市翁垟街道,终点位于大门大桥西侧翁垟加压泵站,全长9.1公里,全线采用大直径钢管焊接成型,管径1.2米。此次乐清段管线顺利建成试通水,标志着该引水工程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为下一阶段通过加压泵站将水源通过大门大桥引至大小门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该项目将大大改善大小门岛数万百姓的饮水民生,并为大门石化基地的发展提供有效的用水保障。

        大小门岛作为温州市唯一的石化产业基地和三大核心港区之一,全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海岛和海洋经济示范区,大小门岛公司先期投入巨资,完善岛内外“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了总投资90余亿元的浙能LNG项目等一系列重点石化类产业落户大小门岛石化产业基地。今后,大小门岛公司将沿着“八八战略”的指引,依托大小门岛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定位,继续深入推进大门海洋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