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元旦健身跑展新貌 启幕20周年新征程
时间:2018-01-03 14:40: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温州银行迎来20周年行庆。1月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温州元旦万人健身跑如期开跑,在新年的第一缕晨光中,温州银行方阵以“相伴成长20载,携手共创新时代”为主题,积极参与到这场年度体育盛宴中。

        早上7点不到,温州银行80人的方队就已经在世纪广场南广场集结完毕。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温州银行方阵由董事长邢增福领跑,身着统一的服装,排成整齐的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世纪广场出发,沿着锦江路、汤家桥南路、市府路、府东路、绣山路人民大会堂一路奔向终点。全程4公里,温州银行方阵挥舞着特制的20周年小旗子,高喊“感恩二十载,筑梦赢未来,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口号,沿途的啦啦队为跑步的健儿们加油呐喊,向温州市民充分展示了这家年轻的银行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坚忍不拔的精神面貌。

        在终点站,这些温州银行人,成功抵达终点后击掌庆祝。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完成了健身跑,更是因为这些银行人刚刚结束了银行一年一度的年终决算工作,为2017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温州银行围绕“创新银行、优质银行、上市银行、和谐银行”的发展战略,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保持了稳健发展、跑赢大市的格局。坚持推动经营转型,围绕做强做优目标,打造了七大利润中心,主要经营指标跻身全省城商行“铁三角”。坚持反哺地方,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经济增长”作为自身使命,以金融力量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金融活水灌溉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年末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90亿元,其中温州辖内贷款占比达到70%,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坚持特色化发展,培育了社区金融、文化科技金融、医疗金融、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温商金融、“一带一路”金融等七大特色金融品牌,逐步塑造起自身经营亮点和市场口碑。坚持普惠金融之路,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服务产品、锻造服务品质,依托金融科技深化“最多跑一次”,设立150余家分支机构,布放各类电子设备超过500台,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基础金融服务,免费银行战略实施以来,累计减费让利1.2亿元。坚守风险底线,资产质量持续优于同业平均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信用温州建设。年内,温州银行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泰顺支行的设立实现了温州本土网点全覆盖的战略布局,而其跨区经营的版图又添上了一家金华分行,绍兴分行获准筹备。市委市政府、省市监管部门相关领导纷纷莅临调研,为温州银行的转型发展成果点赞,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业100强、温州市百强企业、温州市服务业“双百”企业等荣誉纷至沓来,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足以让每一个温州银行人感到骄傲,而他们凭借的就是这样一股坚持的劲、不服输的劲。

        相伴成长20载,携手共创新时代。2018年,温州银行将朝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三大能力,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银行、优质银行、上市银行、和谐银行”发展战略,掀开温州银行发展的崭新篇章,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本源、突出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推进温州银行做强做优,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