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一期(2018年)
时间:2018-01-23 16:31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一期

(总第263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三日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22日,2017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各市属国有企业、温州银行、温州机场集团、温冶集团等单位共计11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开展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一一点评。他总结过去一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主要成效为党建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提升,公司治理与国企党建进一步共融共生,工作短板进一步补齐补牢,活动载体进一步务实求效等五大方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同时指出,我市的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发展离新形势新要求还有差距,系统党建工作离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落实国企党建新任务仍有距离。今后要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中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我市“再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再造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贡献力量。

        随后,刘峰就下一阶段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学在深处凝聚共识,坚定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以更高的站位审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以更大的担当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二要抓在要处精准发力,着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落地见效;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突出党组织核心地位,要在谋划企业改革发展中同步推进党的建设,要在服务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红色引擎作用,要在落实“20字”标准中打造温州国资铁军。三要干在实处勇于担当,层层压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打好党建考核评价组合拳,谋好强企优企新篇章。他要求,各企业、各党委书记要围绕存在问题和要求,抓紧制定解决措施,深入抓好整改提升,着力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的业绩。

        市委组织部许佳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国企党建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党建与企业治理结合更加紧密,党建工作更具特色,下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她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着重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确保国有企业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筑强筑牢基层堡垒,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着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三是要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效,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层层传导压力。

        会议还对市属国有企业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了部署。根据有关规定,此次述职评议结果将量化计入各国有企业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市国资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