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温州银行推出全国金融业首款艺术主题信用卡
时间:2018-01-10 14:5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银行推出全国金融业首款艺术主题“文创白金信用卡”。该卡主要针对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传承人、文化科创型企业创始人等文化产业人士,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00万元。

        近年来,温州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作为本土金融行业的重要力量,温州银行主动承担探索文创专营、为轻资产加码金融服务的使命,在文化金融创新之路上开展了诸多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比如开办全市首家文化专营支行——温州银行文化支行,做文化金融的先行探路者;制定金融方案、创新文化产品、提升服务质效,助推影视消费、文化“创客”、文化旅游、文化传承、教育建设等文创投融资体系建设,做文化金融的重要推动者;办理全国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办理浙江首笔影视著作权质押授信,扶持温州首支影视股登陆资本市场,为文化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做文化金融的有力践行者。三年来,已创新金融产品20余项,为各类文化产业人士办理信用卡600余张,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过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