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八期(2017年)
时间:2017-09-28 16:0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八期

(总第260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  温州市国资委与浙江机场集团正式签订股权无偿划转协议

■  2017年市国资委共确定8家重点培育上市国有企业

■  浙江省第一个航道安全管理服务公开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  我市公交开通149路守时线路

 

 

温州市国资委与浙江机场集团正式签订股权无偿划转协议

 

        2017年9月15日,温州市国资委与浙江机场集团正式签订股权划转协议。根据十四届省委第一次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85次常务会议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7〕12号)精神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之约定,温州市国资委将温州机场集团100%的股权无偿划转至浙江机场集团。

        据了解,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18日,注册资本200000万元。此次划转基准日为2016年12月31日,经会计师事务所财务报表调整,合并资产总额约为73.9亿元;本次无偿划转的股权价值约37.8亿元,将作为国家资本金(包括资本公积)处理。下一步,浙江省国资委将与温州市国资委另行签订协议,将其持有的浙江机场集团部分股权(根据此次无偿划转股权所对应的价值计算所得),无偿划转至温州市国资委,按照股权比例与其他股东享有同等分红权利。(委办公室)

 

2017年市国资委共确定8家重点培育上市国有企业

 

        2017年市国资系统共有8家企业进入“重点培育上市国有企业库”。6月份,市国资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上市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市属国企上市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实施方式和途径等。经研究,共确定8家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其中温州银行拟整体上市,市公用集团所属浙江珊溪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拟上主板,市交投集团所属温州市交通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和市现代集团所属温州一百有限公司拟上新三板,市金投集团所属浙江金海蕴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拟转创业板(已上新三板),温州设计集团、市工业集团所属木材集团下属木材经销分公司和市城投集团所属温州市市政工程建设开发公司尚在前期上市可行性研究中。  (委企业改革与发展处)

 

浙江省第一个航道安全管理服务公开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9月15日,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航道安全管理服务中标结果公示结束,浙江省第一个航道安全管理服务公开招标工作顺利完成,为我省同类型航道服务项目未来招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参考作用。

        据了解,在今年以前,类似工程的航道安全管理服务都由海事局采取直接委托方式进行。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的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是全省第一个在航道安全管理服务开展公开招标的工程项目;于9月12日在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招标主要内容为工程范围内的上下游水域在施工期间,为降低船舶穿越桥梁而发生事故风险的现场警戒管理;中标单位为浙江海安技术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中标价为432万元,总服务期为900天。(市城投集团)

 

我市公交开通149路守时线路

 

        近日,我市新辟149路守时公交,并投入试运营。该路线首次将“站站守时”的理念体现在公交运营中,即在每个停靠站点的站牌上标注发车时间,并郑重承诺:“守时公交”始发站准点发车,途经站点车辆到站时间延误不超过10分钟(遇不可抗力情况除外);因车辆故障致抛锚等原因造成停运的,给车内每位乘客赔偿10元,由当班驾驶员当即垫付。

据了解,149路公交路线全程42.5公里,属“长途”城市公交,由火车站发往金海园区,途经大会堂、新城站、市质监局、滨海管委会、滨海车站、金海大道等6个大站停靠。采用多票制无人售票,票价2—7元,班次间隔为120分钟,首末班时间为9:00—19:00。  (市交运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