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批准三家市属国企发行债券申请
时间:2017-09-13 10:40: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满足企业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置换企业存量到期债务,同时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近期市铁投集团、交投集团、公用集团向市国资委申请发行中期票据、超短融、公司债等债券品种。

       根据规定,三家集团对发债事项进行了可行性研究,从发行的必要性、发行的可行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偿债能力及债务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究。从申报材料来看,该三家集团发行债券均有较合理的资金或优化债务结构需求,企业主体信用评级及净资产也均符合发行条件,预计未来募集资金成本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同时未来稳定的经营收入、良好的资信条件以及行业政策支持,使得集团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债务违约风险很小。

       市国资委对企业申请材料及内部决策程序进行了审核,并经委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已于日前同意三家集团向有关债券管理机构申请注册发行债券,并要求各集团预先做好资金使用规划,合理安排债券发行计划,避免资金闲置,按规定用途使用所募集的资金,在债务存续期内要做好偿债安排,确保债券本息的按时足额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