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夜景照明设计斩获“2017生迪•祝融奖”全国大奖
时间:2017-09-13 10:40: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17第九届“生迪•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大连举行。我市世纪公园夜景照明设计斩获了杭州赛区综合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城市景观银奖和全国总决赛城市景观最佳人气奖三个大奖,也是温州首个获得“祝融奖”的项目。

       世纪公园是温州城市中央绿轴区块重要工程和景观节点,长约1.8公里,宽约200米,总用地面积(含河道)约33.85公顷;由市城投集团于2014年开建,2016年9月整体开园。公园的建筑、景观、夜景照明及标识系统均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进行总体设计,照明本着绿色照明的设计理念,结合我市人文特色,营造中轴意境,在灯具设计上,注重与环境的融合,见光不见灯。

       据了解,“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是照明行业最具权威的设计活动之一,致力传承中国光文化。本届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照明周刊及青藤网承办,采用巡回赛事,于今年5月-8月分别在成都、北京、广州、西安、深圳、大连、厦门、上海、青岛、杭州十城举行分站赛,征集了上千多幅的优质室内外设计作品,其中共有百余幅作品入围本次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