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正组织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对外捐赠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7-09-13 10:36: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履行好出资人财务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规范企业对外捐赠管理工作,根据市国资委2017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安排,今年4月起市国资委部署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对外捐赠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内容为各市属国有企业及其所属各级子公司2015年至2017年3月期间发生的对外捐赠情况。在前期企业自查的基础上,7月份开始进入对各市属国企进行实地检查的工作阶段,检查组通过查阅每笔对外捐赠的财务凭证、审批单证等原始材料,对各集团在对外捐赠规模控制、内部管理制度建设、重大捐赠事项管理、捐赠内容形式合规性、财务处理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和披露存在问题,截至发稿日已完成10家市属国企的实地检查工作。对已结束实地检查的市属国企,市国资委正在着手整理检查情况和起草检查意见征求意见稿工作。

        实地检查工作结束后,下一阶段工作内容主要是梳理检查情况并向各市属国企反馈沟通,对每家市属国企出具检查意见,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根据检查意见做好整改工作,同时根据检查情况,如需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设计的,将制订对外捐赠管理相关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