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七一”红色缅怀慰问之旅
时间:2017-07-03 09:55: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6月27日,市国资委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温州矾矿开展“七一”红色缅怀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企业老党员与一线职工,委领导为党员上党课,在朱程将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行了一场特殊意义的支部党日活动。

        一路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建军充分利用近两个小时的乘车时间,为支部党员上党课讲党史,党员们反响热烈,纷纷交流心得体会,表示要继承与弘扬党的光荣历史与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断前行。在温州矾矿,支部党员们走访慰问了郑益锹、朱善鑫、陈照仕等老党员与老先进劳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带去党组织对老党员的问候与关怀。接着,支部党员们又冒着大雨、踩着泥浆,深入采矿工区427矿区看望生产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七一”的慰问。作为支部主题活动,支部党员还前往参观了当地的朱程烈士故居,认真浏览里面陈列的图片、题字等革命遗物,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现场追思先烈对党忠诚、爱国为民的革命情怀。在朱程烈士陵园,支部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由支部书记林毅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

        这是市国资委机关党委首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既是积极探索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举措,也是开展“四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