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六期(2017年)
时间:2017-07-20 16:59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六期

(总第258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七年七月十四日

 

■  龙丽温高速文成至瑞安段项目首座隧道单幅顺利贯通

■  鹿城“村村通”班线正式开通

■  万洋集团获金投授牌为入驻企业担保授信

■  上半年我市“保供水”工作成效显著

■  温州市印刷物资综合市场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龙丽温高速文成至瑞安段项目首座隧道单幅顺利贯通

    

        近日,位于龙丽温高速文成段的峃口隧道右洞顺利实现贯通。该隧道于2016年9月24日正式爆破进洞,历时266天,是龙丽温高速文瑞项目首座贯通的隧道。此次峃口隧道右洞的顺利贯通,为全线其它隧道贯通开了好头,也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桥梁之一——峃口大桥施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峃口隧道左洞长883m,右洞长893m,地形坡度约30-45°。进洞口和出洞口都处于陡坡位置,下方分别有泗溪河、飞云江,施工场地狭小,隧道进洞施工难度非常大。为保证隧道顺利施工,进洞前须在流水湍急的泗溪河上搭设钢栈桥到达隧道进口山脚下,再在陡峭的山坡上开凿适合隧道施工的场地,建起符合标化建设要求的拌合站和施工便道,并经受住“莫兰蒂”、“鲇鱼”等同等强度台风的考验。(市交投集团)

 

鹿城“村村通”班线正式开通

 

        近日,鹿城区“村村通”客运班线项目正式开通。此次共开通5条班线,根据山路实际情况采用了7座小型客车,联通藤桥、山福等18个建制村,把零星散落的村庄连点成线,交汇成一张全域覆盖的交通网,惠及班线沿途两千余名常住村民。5条班线分别为沈岙-下冯山村(1号班线);荫溪潮埠-东坑村(2号班线);江心田公交站-白脚坳(3号班线);江心田公交站-底坦村(5号班线);藤桥石埠车站-石垟老协(6号班线)。其中山福镇1、2号,藤桥镇3、5号班线率先开通,6号班线将于7月底开通运营。该批班线均采用“一日两班”模式,即早8点及下午4点准时发车,每人每次收取3元。其它时间将采取预约方式进行营运,村民可拨打服务热线预约用车,乘车人数在3人或少于3人时需支付15元“包车费用”,超过3人则按人头数计算,每人每次收取5元。“村村通”班线的开通有助于解决村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市交运集团)

 

万洋集团获金投授牌为入驻企业担保授信

 

        平阳企业万洋集团是全省最早以“工业地产”模式开发小微园的企业,其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整体项目用地900亩,可为小微企业提供厂房120万平方米,公寓及商业配套用房30万平方米,是浙南最大的复合型小微企业产业综合体。6月底,该公司与市金投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万洋国际工业获授“金投集团金融服务基地”,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为入驻万洋工业园的企业逐一进行融资意向担保授信,一户一额度,一户一授信。(市金投集团)

 

上半年我市“保供水”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上半年我市“保供水”工作成效显著。1-6月份,实现供水量12475万吨,抢修及时率99.93%、管网压力合格率99.72%、水质综合合格率99.88%。累计新增给水管网46.52公里,完成全市32处低压区改造。藤桥水厂原水管应急工程金马村段管道顺利完工,累计完成管道敷设3377米。经开区沙城、天河给水管网配套工程全部完工,已具备与市区并网供水初步条件;七都岛给水管网改造工程累计完成管道埋设约7500米,预计将于年底完工。(市公用集团)

 

温州市印刷物资综合市场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7月5日,温州市印刷物资综合市场项目通过竣工联合验收。该市场为市重点建设工程,位于鹿城区双屿街道岩门村,地块北侧为洞桥山山体,东侧为330国道,南侧为岩门东路,西侧为金丽温高速公路。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7432平方米(折合约41.15亩),总建筑面积为51669平方米,项目机动车停车车位为472个,非机动车停车数为630辆。目前,该市场已成功吸引部分老市印刷物资市场的经营户入驻,其他业态正在积极对接中。(市农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