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复垦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17-07-17 15:30: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7月14日上午,泰顺县农村宅基地整治复垦项目开工仪式在泰顺县西旸镇底西坑村隆重举行。泰顺县县长黄阳栩、市交投集团董事长秦肖、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林克参加。仪式由泰顺县副县长李教主持。

仪式上,泰顺县国土资源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亮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泰顺县土地垦造基本情况,交投集团副总经理林登荣介绍了本项目模式以及打造“品质工程”的信心,同时希望项目早日落成,为泰顺县社会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林克发表致辞,祝贺泰顺县农村宅基地整治复垦项目顺利开工,并向努力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敬意。最后,泰顺县县长黄阳栩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现场挖机齐鸣,彩花飞舞,开工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泰顺县宅基地复垦项目涉及19个乡镇、180余个行政村,总面积约1360亩,总投资约4亿元,通过复垦预计可新增水田1360亩。项目分为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地力培肥工程等,其中建设周期18个月,施工建设期6个月。该项目将“生态大搬迁”与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有机结合,可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改善地方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农民得实惠、耕地得保障、政府得收益、重点项目得用地保障,让各参与方互惠共赢。同时项目创新性地引入EPC总承包建设方式,实现政企合作,率先在温州乃至全省走出一条引入国有社会资本,规范化构建农村存量建设用地的新样板。

市国土资源局、市交投集团、泰顺县人民政府、县国土资源局、相关乡镇人员及媒体记者等逾150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