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港集团启动2017年夏季“三防”工作
时间:2017-07-14 15:29: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上级有关“三防”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应对集团防汛抗旱工作,日前,温州港集团全面部署开展夏季“三防”工作,有效防御今年可能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

        提早准备,完善机制。6月中旬,集团为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加强对“三防”工作的领导,规范“三防”应急工作程序,根据有关领导调整和人事变动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集团“三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随后,拟定并下发《温州港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夏季“三防”工作的通知》,要求集团上下按照通知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积极部署,切实做好汛前各项工作。

        精细排查,杜绝隐患。根据集团夏季“三防”预案工作要求,加强集团应急值守,强化隐患排查梳理,提前布设物资、设备等,提高预案可操作性,确保港区物资及港口设施、设备的安全及各部室应对台风来临的协调配合能力。6月底,集团“三防”工作领导小组先后赴各港区、客渡、危房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三防”专项检查,共计检查单位10家,查处隐患30余项,并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项到相关单位责令限期完成整改。   

        统一思想,加强部署。由集团总经理胡升欣主持召开2017年夏季“三防”工作会议,对工作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防灾上要“以人为本”,突出“重防轻抗”的原则;三是重要岗位要加强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四是生产操作部门要秉持“抢风前,赶风后”的理念,确保汛期安全、生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