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国企监管
温州市国资委关于2017年培训班次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05-12 09:56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国资委〔201756

 

温州市国资委关于2017年培训班次安排的通知

 

各市属企业、温州银行,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浙国资企领〔2017〕1号和温组发〔2017〕1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国企实际,现将2017年市国资系统教育培训班次安排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各单位年初培训需求情况,经市委组织部批准,2017年我委将组织开班5期专题培训班。其中党建专题1期,国有企业党建、纪检领导人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深改专题1期,国企改革发展与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专题培训班;发展专题1期,国有企业青年领军人才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推进工程专题2期,集团管控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安全生产与工程管理专题培训班。具体培训对象、内容、人数、时间、地点等要求详见附件一。

请各单位认真按照相应班次的专题内容、学员对象、计划人数和培训时间等要求,统筹安排,做好学员选调工作。在4月25日前将参训学员需求计划报我委组织人事处汇总。

 

附件:1.2017年国资系统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需求计划申报表

      2.2017年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选学项目参训

         学员需求计划申报表

 

温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742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17年国资系统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需求计划申报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班次名称

培训内容

培训对象

人数

培训

时间

培训地点

参加人数

深改专题

国企改革发展与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专题培训班

十八届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系列意见和精神解读;分类推进国企改革主题;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主题(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化);现代企业制度;企业整合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主题

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改革发展、投资规划、资产管理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集团重要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县(市、区)国资机构相关负责人等。

60左右

5月份

5天

北京 大学


推进工程

集团管控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班

立足于企业的全面风险管理,以应用为背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并防范企业风险,为决策者提供更有效的参考依据;学习集团管控模式、管控路径、管控工具,不同类型的管控风险的识别和评价,风险应对的基本策略等内容

市属国有企业高管人员、部分二级公司负责人,县(市、区)国资机构相关领导人,市国资委部分中层以上干部

60左右

6月份

5天

浙江 大学


党建专题

国有企业党建、纪检领导人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国企领导人员转型升级提升专题;纪委书记的基本工作技巧和纪检监察案件查办要点等内容

市属国有企业及下属重要子公司负责党建、纪检工作的负责人,集团部室负责人等。其中换届新任职的领导优先安排参训。

60左右

7月份

5天

人民 大学


发展专题

国有企业青年领军人才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国企改革发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专题;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互联网思维与商业模式创新;集团管控与风险管理;国企领导人员变革领导力提升;领导决策力与执行力训练;央企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实践案例交流会等模块内容。(学员可以选择参加学院统一的选学模块培训,也可以选择参加9月份独立办班培训)

市属国有企业高管人员,下属重要子公司负责人;县(市、区)国资机构领导人员;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集团作为战略后备队伍的青年经营管理骨干人员(45岁以下)

60左右

学院模块详见附件二

大连高级经理学院


9月份

5天


推进工程

安全生产与工程管理专题培训班

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管理;市政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程开发、前期管理、工程合同管、工程技术管理、投入产出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和施工的管理及监督;安全管理;档案管理等相关内容

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负责项目投资、工程管理、安全生产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集团下属重要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工程技术骨干人员等

60左右

10月份5天

重庆大学


附件2

2017年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选学项目参训学员需求计划申报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班次名称

培训内容

培训对象

培训时间

培训   地点

参加  人数

1

发展混合所有制

经济专题研修班

深入学习《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围绕分类分层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健全混合所有制企业治理机制、建立依法合规的操作规则、营造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良好环境等关键问题开展学习研讨。

学院面向中央企业二、三级公司及地方国有骨干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我系统参训人员:市属国有企业高管人员,下属重要子公司负责人;县(市、区)国资机构领导人员;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集团作为战略后备队伍的青年经营管理骨干人员(45岁以下)

7月11-15日

5天

中大院本部


2

互联网思维与

商业模式创新

围绕宏观经济环境、互联网思维实例分析、商业模式分类、顾客价值创新、传统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实践、平台战略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旨在帮助学员把握互联网思维本质,寻找业务创新思路,学习设计、再造符合企业发展的平台业务,建立企业新竞争优势。

6月26-30日/

10月10-14日

5天

中大院本部


3

企业重组整合

专题研修班

围绕国企重组整合的政策、路径、方法、关键问题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旨在通过成熟经验分享和学习,加快重组企业整合步伐,推动重组企业业务和资源有效融合,提高企业重组整合效率。

11月13-17日

5天

中大院宝武教学基地


4

国有企业产融结合专题研修班

深入学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国企通过产业与金融的紧密结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模式,重点围绕金融业务与产业规划之间协同、产融结合实践及创新路径、国有企业产融结合成熟经验等内容展开学习研讨。

10月16-20日

5天

中大院宝武教学基地


填表人: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