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二期(2017年)
时间:2017-03-09 17:1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总第254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七年

 

我市国资系统党代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2月28日至3月3日,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由我市市属国企及地方央企、省企组成的市直第四代表团,共计44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期间,市直第四代表团围绕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讨论,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落实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通篇贯穿了“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 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这一主题,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提出的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实现浙江新方位下温州新发展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们对市纪委工作报告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五年来市纪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代表们根据报告内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即要以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队伍,实现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这一奋斗目标,要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契机,乘势而上、一抓到底,从根本上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要加快推进城市“向东面海”战略,打造贯通南北、带动全域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沿海经济带,要指导在地方的央企、省企及市属国企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对国企发展有新认识、新思路、新贡献。

代表们结合实际工作纷纷表示,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包括国有企业干部职工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将秉持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饱含与温州发展休戚与共的真切情怀,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融入全市的创业创新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努力实现未来五年国资实力进一步壮大、国企贡献进一步突出、国资监管进一步高效、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做出国企应有的贡献。

 

送: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各国资营运公司、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

编辑: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