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四期(2017年)
时间:2017-03-23 16:0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四期

(总第256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三日

 

市国资委部署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

        为深入贯彻温州市全力推进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精神,落实2017年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交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3月21日,市国资委在市铁投集团召开了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18家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建军回顾了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了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各市级国有企业共同努力下,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此,他向为市国资系统招商引资工作作出贡献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明确:2017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掀起抓招商抓项目的新高潮,以增量经济快速扩张支撑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实现到位资金2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创新机制、完善举措、搭建平台,掀起抓招商引资抓重大项目的新高潮,通过招商引资的“乘数效应”“鲶鱼效应”“马太效应”,扩总量、优结构、创优势、增后劲。

        会上,市商务局外资处方毅副处长就引进外资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会议讨论了《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温商回归)2017年度目标任务细化方案》并对招商引资项目统计口径、项目策划、项目库建设等进行了研究。(委招商引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