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三期(2017年)
时间:2017-03-21 15:19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总第255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七年十六

 

温州市国资委招商引资工作再创佳绩

 

近日,温州市国资委再次荣获支持温商创业创新促进温州发展工作一等奖,这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四年获得该奖项。市城投集团、市现代集团、市工业集团、市铁投集团、温州机场、市交投集团等6家国企荣获市级国有企业支持温商创业创新促进温州发展工作一等奖,另有4家国企获得二等奖。2016年,我市市属国有企业落地项目32个,到位资金58.49亿元,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近年来,市国资委协同各市属国有企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温商回归三年超三千亿工程”的部署,全面推进国有经济对外合作交流,不断开拓创新,做出了特色,做出了亮点。一是进一步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将招商引资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与业绩考核挂钩,引导企业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优化招商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库动态调整机制,注重项目可行性分析,重点选择有一定投资规模、市场前景好、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作为重点推介对象。三是积极开展投资洽谈推介活动,组织各市属国有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世界温州人大会等活动,广泛接触光大、国开行、中建、中铁、中石化、武船重工及省属国企等大型企业,积极与北京、上海、武汉等地温州商会对接项目,吸引投资商达成合作协议和共识。四是打造对台合作特色平台,制定对台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工作计划,优化对台招商项目建设并推介展示,构建市属国资对台合作交流平台,指导各市属国有企业与台商进行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及技术人才交流,建立与台湾协会商会对接常态化机制。(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