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一期(2017年)
时间:2017-02-24 11:0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一期

(总第253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七年二月六日

 

温州市国资系统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圆满结束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在即将召开的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500名代表中,有32名在市国资系统(含14家企业和1家托管省企)产生(市里对各集团产生的名额且提出了明确要求,且各企业需紧锣密鼓地开展党组织换届工作)。面对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且各集团代表产生时间不一致等现实困难,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经过系统各级党组织及1万余名党员的共同努力;1月19日,温州市国资系统215名党员代表在市人民大会堂以代表大会形式选举产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隆重紧凑且务实简短,同时简要总结回顾了近五年的国资监管和国企党建工作。

         根据大会安排,首先进行了代表分团讨论,并确定了主席团成员及代表团团长。在温州市国资系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上,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定贵主持会议并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随后,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进行各项议程。

         在下午2点召开的市国资系统党代会第一次会议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市国资系统五年的工作成效,2012年以来,市国资委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根本,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市属国有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他强调,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进程中,系统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着眼于思想建党、制度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和大局,始终坚持解决实际问题,成为我市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他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清醒认识我市的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中心,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管理体制;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进一步增强温州国有经济活力,不断提升国有经济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最后,针对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他强调要统一思想、严肃纪律,切实做好此次党代表选举工作,真正把政治素质高、议事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党员代表选出来,胜利参加并开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开创“十三五”发展新局面、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议中,市国资系统200多名党员代表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发表意见,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选出了32名同志当选为市国资系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出的代表均高票当选,且代表在各集团的分布、结构比例等完全符合组织意图,参会代表对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都予以充分肯定。这次大会的圆满召开,不仅鼓舞了系统人心,而且有效增强了国企凝聚力,是我市企业基层党组织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