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国资委刘峰主任赴设计集团调研工作
时间:2017-11-20 14:52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主任刘峰赴温州设计集团开展工作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缪克适、赵立扬,总经济师王可训,企业改发处处长胡晓阳陪同调研。

刘峰主任首先听取了设计集团副董事长陈春雷关于集团上市前期培育论证工作情况的汇报。根据市政府、市国资委部署,集团就整体改制上市开展了项目前期的调研,编制了改制上市可行性研究报告,分析了改制上市过程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副总经理李朝晖向刘主任一行汇报了集团薪酬体系建设和改革的情况。

刘峰主任指出,目前我省正实施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到2020年,争取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集团谋求上市可以说恰逢其时。借上市东风,推进企业改制,开展整合重组,谋求转型发展,这是设计集团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设计集团的前期工作做得很细很扎实,开了个好头,后续工作市国资委将会大力支持。

对考核和薪酬管理工作,刘主任认为,推进业绩考核和薪酬体制改革、搞活经营机制、促进企业发展,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方向。将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与行业特点和产出效益相挂钩,体现了公平、合理和个人价值。作为完全市场竞争型企业,我们要大胆创新试点,坚持推进薪酬改革。调研座谈会上,刘峰主任还对集团组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集团班子团结一心谋求发展予以赞赏。他鼓励集团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员工砥砺奋进,实现集团可持续发展。

市国资副主任缪克适、赵立扬,总经济师王可训,企业改发处处长胡晓阳分别就集团改制上市、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集团董事长金国平对刘主任一行莅临集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改制上市并非一蹴而就,还需要漫长的路要走,通过改制上市过程可以理顺股权关系,规范企业管理,促进企业发展,希望市国资委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集团将以积极的姿态推进后续工作。时值岁末年初,集团上下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力争各项经济指标上一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