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公交入选我市“十佳”治堵项目
时间:2017-10-12 16:20: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从市治堵办获悉,市交运集团快速公交“BRT一主十三支”获市“十佳”优秀治堵项目称号。

  近年来,我市全面开展交通治堵工作,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交通治堵项目,为畅通城市交通血脉助力颇多。其中,我市多项交通治堵成果屡获好评,省考核组来温考核期间也多次对交通治堵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有明显改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对交通满意度提升较快。此次评选工作旨在总结交流我市交通治堵工作经验成果,进一步深入推进治堵工作成效。在各单位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媒体公示投票、组织专家评审等流程,最终明确10个治堵项目,快速公交“BRT一主十三支”位列其中。

据了解,交运集团入选的温州快速公交一主十三支项目主要采用“中央侧式”结构,市民可通过人行道依照信号灯进入站台自行刷卡购票乘车。该线路于2015年12月27日开通营运至今,合计客流已超过5000万人次(不含同台免费换乘客流),单日最高客流达到14万多人次。温州快速公交线路不仅有效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也有助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