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市交运集团全力以赴开展春运工作
时间:2017-01-20 11:1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春运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近日,集团召开春运动员会,正式吹响春运集结号,全面开展春运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总结分析了集团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了集团2017年春运和安全工作任务,分别从组织领导、安全运输、运力调配、应急处置、服务质量、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集团董事长叶正社作动员报告,并与各所属单位签订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李长江主持。

  叶正社要求各单位(部室)严格按照集团各分管领导的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各项春运工作落实。他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姿态,紧紧抓牢春运这个关键点,为全年工作打好第一仗。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春运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举全集团之力,坚决打赢春运攻坚战,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牢牢抓实安全这个重心,为全集团改革发展护航。严抓安全生产和行车安全工作,重点落实源头管理和动态监管,坚持“四个强化”,即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行车安全动态监管。通过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的安全学习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安全信息动态,增强安全行车意识,提高安全行车防范能力;要以顾客满意为标准,切实抓好服务这个主题,持续推出多种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持续提升企业社会形象。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春运期间的宣传发布和舆论引导,通过自媒体大力弘扬春运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及典型事例,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品牌的典范引领作用,从而增强全员服务意识,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今年春运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自1月13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春运工作正是考验交通客运企业综合实力的“炼金石”。由此可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就是夯实全年工作的基石。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叶正社为第一组长,集团总经理李长江为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针对春运期间各类客流的特点,科学调度运力、强化运输衔接、兼顾短途接驳;各单位应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春运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督查,层层落实,层层把关,逐级签订春运安全责任书,并实行24小时值班;各级领导应深入生产一线,通过现场监督指导,及时把握生产动态,确保春运生产安全有序和企业内部稳定;进一步强化春运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完善预案,不断提升应急措施水准,完善防恐处置预案。 

另悉,1月18日,市交运集团总经理李长江、副总经理邱建欣协同运管局副局长姜刚义还前往高速路口慰问了奋战在“打黑”一线的运管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