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温州市域铁路S1线灵昆特大桥顺利贯通
时间:2017-01-20 11:14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7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SG14标43-44#墩50米简支箱梁浇筑完成,标志着横跨瓯江入海口的温州市域铁路S1线灵昆特大桥顺利贯通。

        SG14标施工的灵昆特大桥横跨瓯江入海口,连接龙湾区与灵昆岛,为S1和S2线共用的双幅四线桥。桥梁全长3366.3m,共有50米简支梁31跨,均为双幅上承式移动模架施工,其中北岸21跨,南岸10跨。

        目前,SG14标北岸50m移动模架施工已全部结束。50m移动模架施工安全压力大,为保证合同工期的顺利完成,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一是精细调整施工计划,将施工工序逐项分解,找出可以加快施工进度的环节,重新编制施组,将工序周期调整为20天;二是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带班制,每天由调度对日完成量进行汇报,由带班领导亲自督促;三是加大人员投入,合理调配生产力,形成不间断施工的流水作业,有效提高了施工速度;四是大力开展劳动竞赛,项目部结合项目特点,开展了各种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大奖罚力度,激发班组、职工的生产积极性,保证了节前北岸50m移动模架施工的全面完成,为节后南岸全面开展施工大干创造了有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