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甬台温复线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初现雄姿
时间:2017-01-20 11:13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飞云江跨海特大桥两座索塔主体部分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桩基和水中承台施工已完工,主桥、引桥墩身等一系列工程正在顺利推进,大桥已初现雄姿。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位于飞云江入海口处,大桥总长约4.9公里,塔高140米,主跨380米,主跨桩基深达130米,是一座双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也是目前我市斜拉桥跨径最大的一座。大桥建成后,可有效保证3000吨级船舶顺利通航。

        2016年以来,项目业主沈海公司以加快工程建设为主抓手,以政策处理为突破口,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工作,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6年完成投资19.11亿元,工程完成桥梁及交叉26.2%,累计完成30.2%,政策处理完成概算的14%,累计完成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