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国资信息
我市成立国内首家“中字号”轨道交通运营企业
时间:2017-01-18 17:17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2日,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签订仪式在市铁投集团顺利举行。该公司由市铁投集团联合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央企合资设立,主要经营铁路与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以及设备维修养护,系国内首家“中字号”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该公司由由温州市政府同意组建,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企业名称,是基于市域铁路运营维护新模式的重要探索与实践,具有发展起点高、基础好、潜力大,示范效应强、市场前景广的特点。合资合同签订完成后,还顺利召开了公司第一次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了董事、监事与经理人员,标志着中铁通轨道运营有限公司开始正式运作。

        近年来,市铁投集团在市域铁路模式创新上走在全国前列,参与制定了市域铁路行业设计标准,获批了两项国家示范工程。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型铁路央企,有着雄厚的技术人才实力与品牌价值。今后三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从技术、运营、资本等方面共同发力,努力做好温州市域轨道设备维保工作,为今后温州市域铁路安全高效的运营服务提供重要保障。同时,作为浙江省政府与国家三部委联合共建市域铁路示范工程的重要示范内容,合资公司未来将积极开拓国内市域轨道运营管理市场,致力于打造成“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走向全国”的优秀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