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八期(2016年)
时间:2016-08-31 15:28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八期

(总第249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六年六月十五日

教育引领以学促做——市国资系统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千人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市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意见,2016年527日,以国资系统为主举办的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主会场举行。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福范受邀来温作专题报告。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班子成员、专职党务工作者,各级党组织书记,二级企业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及直属单位,市两新组织党务人员受邀参加会议,共近千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定贵受党委委托主持报告会。

  宋福范教授是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撰稿人。报告会上,宋福范解读了习近平同志治国方略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市场经济、产能过剩、经济结构、道德诚信等深刻涵义与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中一些新理念、新观点,并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角度对几代领导人治国理念方略进行比较阐述,既有时代的先进性,又与传统一脉相承。他还阐述当前党面临的危险与考验,以及如何看待当前存在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经济发展不平衡、个人信仰缺失等问题。他还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建设的重要意义与现实途径,以较高的理论高度和较深的理论功底、耐人寻味的实例,富有哲理的内容,幽默风味的语言,对共产党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进行了精彩阐述,深深打动了广大与会听众的心灵,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给市直机关部门与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次难忘的党课。

  黄定贵副主任在会上受党委委托,对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下一步如何推进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统筹领导下,认真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根本原则,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实效”这一根本要求,坚持着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目标,注重运用“联系实际、融入日常”这一根本方法,深入扎实推进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为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委机关党委)

  送: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各市属国有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

  编辑: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