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六期(2016年)
时间:2016-08-31 15:13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六期

(总第247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六年五月十六日

国企改革借力新三板  我市国企首获挂牌批文

  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日益完善,当前新三板已经成为助推地方国企改革的重要平台之一,也是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途径。市国资委、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推动市金投集团所属浙江金海蕴生物有限公司在先期挂牌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基础上,由温州市股权营运中心配合,于2015年正式启动挂牌新三板工作。

  市金投集团对金海蕴公司申请挂牌新三板的可行性、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并上报市政府审核同意。作为我市第一家申报挂牌新三板的国有企业,在相关操作流程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市国资委、市金投集团在省国资委、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洞头区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大力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辅导券商选聘、企业审计、资产评估、律所审查、企业股改、国有股权设置批复、券商内核等前期工作。

  20162月24,金海蕴公司挂牌新三板申报材料上报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经第一次审查即获一次性通过。2016年5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发函同意金海蕴公司挂牌新三板,公司简称海蕴生物,证券代码“837552”

  金海蕴公司由此成为温州市国资系统第一家获批挂牌新三板的企业,这次国企挂牌“破冰”不仅意味着该企业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也意味着市属国企资本运作意识、信心不断增强,进入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金海蕴公司将抓住这一契机,依托新三板融资渠道,开展引进战略投资者、定向增发等运作,有效提升整体实力。市国资委将充分发挥“破冰”效应,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挂牌新三板,持续发挥好上市公司平台作用,实现更多的国有资本进军资本市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市国资委、市金投集团)

  送: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各国资营运公司、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

  编辑: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