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一期(2016年)
时间:2016-01-27 16:2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一期

(总第242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温州市首座特大型跨海大桥—大门大桥正式通车

  ■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获4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

  ■我市南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温州陶瓷品市场上榜全国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名单

  ■南浦农贸市场顺利获评省放心农贸市场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日前,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省城际铁路“158”计划项目之一,是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带的快速联系通道,也是构建“环大罗山”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温州“一主两副三极多点”大都市区空间战略布局,加速温州由“瓯江时代”迈入“东海时代”的发展转变,拉大城市框架,串联起各沿线城镇,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13年11月,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可研审查通过专家评审;20155月,我市确定了S2线线站位方案;201511月,省住建厅正式批复规划选址;201512月,先后通过土地预审、节能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一系列审查工作。20151224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批复,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可研批复内容,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线路走向起于乐清城东街道下塘(设下塘停车场),由北向南,途经乐成站、万岙站、盐盆站、翁垟北站、翁垟南站、黄华站、灵昆站、机场站、永兴站、沙城站、天河站、海城站、塘下站、清泉站、汀田站、莘塍站、上望站、世纪大道站,终点沿规划温瑞大道至人民路站(汀田设瑞安动车运用所),线路长度63km,车站20座,平均站间距3.28km。(市铁投集团)

温州市首座特大型跨海大桥—大门大桥正式通车

  121日,温州地区规模最大的跨海大桥工程—大门大桥正式通车。该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20.36亿元,全长10.14公里,按照国省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建成后的大桥集通车、通水、通电、通讯四大功能于一体,在国内尚属首次。

  该工程由温州大小门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温州港集团、洞头区政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按4:3:3的股比组建。该公司主要负责大小门岛全域的规划修编和基础设施、围涂造地、城市建设、岸线开发利用等一体化开发、建设和投融资运作,以及临港产业和港口物流等项目招商引资工作。

  据悉,大小门岛作为临港产业岛,具有深水资源丰富、围垦空间潜力大、环境承载力强等优势,作为温州三大核心港区之一,不仅是温州市临港产业布局发展的重要依托,也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深入实施的重要支撑,今后将重点发展石油、化工品和液化天然气等液体散货运输。目前,已有总投资108亿元的温州液化天然气(LNG)等临港产业项目落户大小门岛。(温州港集团)

 

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获4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

  近日,在第四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申报工作中,市交投集团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项目喜获4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并于近日顺利到位。

  在国家发行的第四批专项建设基金中,我市共有4个项目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4.85亿元,其中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获得4亿元。该资金将作为资本金直接投入项目,不仅有效缓解项目资本金紧缺的局面,而且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和配套融资的顺利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交投集团)

 

我市南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近日,温州市南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项目资料、工程质量及项目运行情况均被联合验收组评定合格。该工程污水处理规模40000立方米/日,是我市首座“高标准、全除臭、组合式、全覆盖”的花园污水处理厂,为创建国家级模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工程竣工后,将有效缓解市区污水处理压力,为实现温州污染减排目标发挥重要作用。(市公用集团)

 

温州陶瓷品市场上榜全国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名单

  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公示236个“全国2014-2015年度诚信示范市场”名单,温州陶瓷品市场名列其中。这是温州陶瓷品市场自2011年度被认定为“全国诚信示范市场”以后,再次荣获的国字号荣誉。

  历年来,温州陶瓷品市场始终倡导以诚信为核心的市场竞争和发展理念,坚持诚信建设制度化、诚信体系信息化、诚信创新常态化、诚信理念深入化,形成了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好评。2015年9月,曾被浙江省工商局认定为的“2015年度省级诚信示范市场”。  (市工业集团)

南浦农贸市场顺利获评省放心农贸市场

  近日,我市南浦农贸市场顺利通过省考核组考核,获得省放心农贸市场的荣誉。这是南浦农贸市场继获得2015-2017年度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后,又获得的一个省级荣誉。

  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是省政府主导的民生实事工程,创建标准非常严格,对于三年内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有过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恶性情况的农贸市场,实行一票否决。近年来,南浦农贸市场努力做到“五放心”,即“消费环境放心,食品安全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努力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市城投集团)

  送: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各国资营运公司、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

  编辑: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