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三期(2015年)
时间:2015-03-12 10:55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三期

(总第232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五年三月十二日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温州银行多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市交运集团“三个围绕”惠民生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3月10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副主任、党委委员李建军,各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建军副主任传达了全市温商回归表彰暨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及存在问题,部署了2015年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会议明确:2015年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温商回归三年超三千亿工程”的部署要求,实现到位资金44亿,确保国资项目顺利推进。各市级国有企业还就2014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15年工作目标进行了交流。

  刘峰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4年市级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并对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一要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细化任务,深入调研,加强与央企、省企及中国民企500强、世界500强企业对接。二要推进项目建设,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梳理整合投资项目,抓好项目前期可行性分析等工作;精准设计招商项目,着重谋划包装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动态管理项目库,及时更新调整入库项目。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招商项目推介。加强信息交流,充分利用市级国有企业招商引资一级网站宣传政策并分享经验;强化小分队招商,积极参与市政府组织的各项招商引资活动,通过市政府招商专员及北京、上海等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招商窗口,积极推介温州国企投资项目。他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注重领导重视和组织保障,各单位主要领导须亲自挂钩联系项目,分管领导要花心思、下功夫亲力亲为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去。(委招商引资处)

 

温州银行多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部)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温州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本土金融机构。近年来,温州银行秉承“温州精神”,使精神文明的“软力量”有效转化为金融服务的“硬实力”,努力“优服务提效能,创文明促发展”。

  一是创建地方银行,让城市更美。累计认捐“五水共治”专项资金超1000万元。全力承接瓯飞蓝海股份一期募集款代收工作,累计代收785笔、代收款1.22亿,在同样单个网点代收的银行中排第1位。截至2014年末,温州银行支持“五水共治”项目24个,授信总额198亿元,累计投放资金43亿元。同时,2014年与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设立浙江省首个最美公益基金——“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成为温州“善行天下”的美丽画卷。

  二是创建专业银行,让经济更强。2014年,温州银行推出“贷上梦想,赶超发展”小微信贷专项活动,创新推出“金鹿助业贷”、“金鹿普惠贷”、“农房贷”等小微业务新产品,全省首创电视剧版权质押贷款,以50亿元小微信贷专项资金着力解决小微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推温州小微经济赶超发展。截至2014年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3亿元,较年初新增49亿元,小微贷款增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45亿元;小微贷款增速为15.68%,超全行各项贷款增速4.79个百分点;小微贷款户数11015户,较年初新增2872户,小微贷款户数增量比去年同期增量增加1697户。

  三是创建市民银行,让生活更美好。背靠温州金融改革,温州银行通过三农集镇网点、新型城镇社区服务网点、市场专营网点等三种模式,在温州地区率先开展社区银行试点。社区银行设有茶吧、书屋等便民措施,每月安排3—4场亲子、养生、现场体检等社区活动,努力成为小区居民的“第二客厅”。同时,注重着力丰富产品序列,悉心满足市民金融需求。(温州银行)

 

市交运集团“三个围绕”惠民生

  一是围绕“主业发展”,优化城市公交体系。2014年,集团建成大西洋、瑶溪、城市大学、泽雅、双屿5个公交首末站,新增公交站点182个,新建改建106个候车廊,新增218辆公交车,新辟公交线路17条,优化公交线路31条。同时,启动我市首条BRT一号线项目建设,线路由双屿客运中心起,到火车站广场,全长13.07公里,总投资3.68亿元。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9月正式运营,届时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二是围绕“消费维权”,打造市民满意公交。坚持以消费客户为中心,尊重旅客需求和服务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标准找不足,认真履行服务承诺,强化服务监管,提升服务品质。注重完善服务质量标准制度建设,高度关注消费者热点和焦点,加强旅客投诉以及纠风在线问题反馈处理工作,切实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定期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无车日、公交体验、最美方向盘评选等活动,丰富与消费者的交流互通。在近日召开的市消保委表彰大会上,市交运集团被授予“温州市2014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和“温州市第十一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的光荣称号。

  三是围绕“智慧城管”,创新交通管理模式。紧紧围绕着温州市“六城联创”、“两无三化”等工作重点,创新城市交通管理模式。2014年启动综合服务中心运营项目,为1700辆公交车安装智能调度系统终端设备,完善“我看行”查询平台公交线路和站点数据的共享功能;不仅有效提升了公交管控效率,而且也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集团也因此赢得了2014年度温州市智慧城管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市交运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