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十四期(2014年)
时间:2014-07-21 16:36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十四期

(总第225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四年七月十五日

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冯波声一行来温州调研

  79日,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一行来温州就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温州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刘峰、章炜、缪克适、何建光、李建军、黄定贵、池清、陈德文参加了座谈会。

  冯波声一行听取了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刘峰的工作汇报。刘峰首先简要介绍了温州市国资委的发展沿革和基本情况,随后围绕温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及举措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2010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了新一轮国资管理体制改革,经过3年多的运行与发展,取得积极的成效,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与弊端。年初以来,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省国资委有关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部署的精神,温州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课题调研并已形成了初步的改革思路和举措。他希望,今后省国资委能加大对我市的指导力度,为温州国资国企深化改革问诊把脉。

  在听取汇报后,冯波声主任对温州在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近些年温州国资集团不断发展壮大,国资国企改革力度持续增强,投融资平台作用发挥明显,国资监管体制不断完善,取得了很大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借助深化国资改革的契机,坚定决心、主动探索、深入研究、细化思路,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委办公室)

 

2014年温州市市属国有企业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711日下午,市国资系统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在市国资委21楼会议室召开。来自15家市属国有企业(包括温州银行)董事长(总经理)及分管业绩考核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国资委总经济师、党委委员池清通报了2013年市属国有企业业绩考核结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分别与14家市属国有企业(包括温州银行)负责人签订2014年业绩考核责任书。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章炜主持,

  刘峰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3年各市属国有企业认真落实有关业绩考核工作的要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对深化改革分类考核机制提出如下意见:一是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改进业绩考核机制;二是以分类监管模式为改革方向,进一步调整与优化分类考核机制;三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规范集团对所属企业的业绩考核做法。刘峰主任还对2014年业绩考核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要精准掌握新旧办法的区别,调整工作思路;抓好考核任务指标分解,落实集团与所属企业业绩考核责任,完善业绩考核保障机制,力争业绩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统筹推进年内各项重点工作。

  (委业绩考核与分配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