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十三期(2014年)
时间:2014-06-30 10:43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十三期

(总第224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七日

省市属国有企业投资合作对接会顺利召开

  613日,省市国资委在温州联合举办省市属国有企业投资合作对接会。市领导及招商部门负责人、省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17家省属国有企业、13家市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贾焕翔主持。

  市国资委主任刘峰首先代表市国资委致会议欢迎辞,并重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市属国企招商引资三大特点及工作成效。市招商局副局长宋金理围绕我市八大重要领域向省属国企代表作了全面的项目推介。温州港集团、市城投集团和市铁投集团的主要负责人代表温州市属国企分别作了重点项目推介,省能源集团和省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代表浙江省属国企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在听取5家省市属国企负责人发言后,省国资委副主任潘晓波向在座的温州代表介绍了近几年省属国企的发展情况和态势,并对省属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省属企业抓住机遇,找准合作机会,二是希望省属企业发挥优势,助推温州产业升级,三是希望省属企业履行职责,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此外,他还特别高度赞扬了温州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勇气,并一再肯定了温州市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省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属企业参与温州经济社会建设。

  最后,市委常委朱忠明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创新形式和积极意义,并对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以及省属国企长期以来对温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温州将继续尽心尽力为省属企业在温州的投资合作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条件。在会上,他就省市属国企投资合作对接活动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彰显优势、突出特色,倾力打造广阔的合作舞台,通过“四个有”——有空间、有平台、有产业、有环境,为温州下一步跟省属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机遇和环境;二是珍惜友谊、合作共赢,继续巩固良好的合作态势,通过与省属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借助省属国企的雄厚资本、产业优势、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三是鼎力支持,强化服务,不断优化开放合作的环境,使市委市政府、市有关部门和功能区、民营资本分别从强化合作保障、深挖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三个方面服务配合好省属企业在温投资合作项目的开发建设。

  会前,陈金彪市长热情接见了此次参会的省属代表,并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真诚欢迎省属企业来温投资建设,助推温州赶超发展。

  此次省国资委携手17家省属国企共同来温考察项目、对接合作,对温州市来说尚属首次,就省属企业也是第一回深入地级市开展对接合作。因此,为确保此次对接会议顺利召开并开出成效,省市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合作,在前期做了大量的策划、对接工作,并对会务组的具体筹备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从而保证各项工作能够落实到位。经省市国资委共同牵头努力,有投资意向的重点项目现已达到15个,投资额近100亿元,成效显著。会后,各市属企业自主与各省属企业就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进行具体洽谈和项目实地考察。

  此次对接会既是省市属国有企业合作共赢的项目推介会,也是省市国资系统互通有无的经验交流会,更是我市国资系统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成果。它标志着省属企业与温州的战略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温州当前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市国资系统将以此次合作对接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省属国有企业的合作,为温州社会经济的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委招商引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