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简报
《温州国资监管》第十二期(2014年)
时间:2014-06-30 10:42 来源:温州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十二期

(总第223期)

温州市国资委办公室编                              二○一四年六月十九日

全市国资系统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

  活动要出成效,首先认识要到位,思想要打开,内容要充实,行动要有力。为了在活动第二环节能更好地扎实推进,突出成效,温州市国资委根据市委活动办关于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总体部署要求,于6月12日召开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15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分管领导与具体工作处室负责人以交流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的亮点特色、不足与存在问题及第二环节打算为主要内容,结合各单位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行动、谈成效、谈问题。市公用集团、现代集团、工业集团、铁投集团等4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代表各做了十五分钟的口头发言,系统其他单位因时间关系做了书面交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滕荣权,市委第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督导组组长叶忠华、潘一新、张大光,第二十六督导组副组长游聚森及成员出席会议,市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工作机构成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办主任黄定贵主持。

  会上,潘一新组长在听取汇报后,代表市委督导组作指导点评发言,他在肯定系统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对国资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重点工作提出了督导要求。

  随后,市国资委黄定贵副主任受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峰的委托,结合委机关和各市属国有企业前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第二环节工作要求,作了会议工作汇报。他指出,在第一环节国资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普遍呈现亮点特点:企业领导带头示范、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征求意见深入广泛、结合实际讲求实效、主题活动亮点纷呈;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企业间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情况不够平衡;在个别党员中出现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现象。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第一环节的经验与成效;从严从实从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环节工作;努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风清气正的状态,推进温州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

  最后,市委组织部滕荣权副部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国资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逐一点评,认为各单位很有想法、各有特色、成效不少,并对三个督导组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还指出了当前国资系统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个别单位的少数领导思想认识上还不够重视,敢于担当的意识树立不够;听取意见还不够深入,在意见数量上略显不足;在进展上也不平衡,聚焦不够。针对以上问题,他对活动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打牢思想认识基础,活动的开展重点是要把握好解决总开关问题,重点对象是领导干部,最终要达到坚定理想信念的效果,一定要加强党性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二要聚焦四风问题,敢于直面问题,不要避重就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在思想根源上找问题。三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认真剖析、谈心交心、职责分工、围绕中心“四到位”。

  此次会议发言质量高、督导组点评到位,系统领导讲话切合实际,滕部长讲话画龙点睛,此次会议是一次相互学习的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总结提升的工作推进会。会后大家评价,通过对比才知道本单位的工作亮点和不足,召开此次推进会对于系统开展活动第二环节很及时,也很有指导意义。全市国资系统将以此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确保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推进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委机关党委)